回首頁 聯絡我們 位置圖
 
媽媽教室 / 舒服樂冥想放鬆生產法

影音檔:

尚無影音檔 尚無影音檔

產痛,每個媽咪視為畏途,但這是孕產最後一關了,無論怎麼痛都必須面對;舒服樂冥想放鬆生產法幫助妳把陣痛轉為能量讓妳能少痛一點。
Sophrogogie舒服樂生產法是透過冥想訓練,使右腦產生好的荷爾蒙調和身心,帶動產婦進入最安全、平靜與詳和的身心狀態,使產婦生產輕鬆、快樂、安靜。

其目標為:
(1)紓解孕期之不安情緒
(2)可控制自己調整精神狀態
(3)產時能超越痛苦,達到順產、安產、快產效果
(4)確認自己-將成為偉大母親

其步驟為:
(1)重感(雙手雙腳)1-2次、1-2分鐘
(2)溫感(雙手雙腳)1-2次、1-2分鐘
(3)心跳慢感    1-2次、1-2分鐘
(4)呼吸舒服感  1-2次、1-2分鐘
(5)太陽叢溫感  1-2次、1-2分鐘
(6)額頭涼感    1-2次、1-2分鐘
合計約10分鐘

半夢半醒之間最好生
鄭和燃前院長指出,以自我暗示&冥想的方式讓自己在模糊迷茫之間生產,最重要是全身可以放輕鬆,改變不安 The Latest hot omega replica watches for save up 50% OFF and free shipping. The top quality cartier replica watches online sale. 情緒,不會因為意識太清楚,造成自己臨場緊張,全身肌肉繃緊,尤其產道無法放鬆,反使產程延長、產道會陰撕扯裂傷,而寶寶也因劇烈擠壓造成胎頭產瘤。
當然,這也跟人體工學有關:一般哺乳動物生產時本能即會放輕鬆,因為他們平時四肢著地重心壓力不在骨盤處;人平時雙腳行走要靠骨盤強力支撐,本來就沒有放鬆的身體機制,造成生產不易,因此才需加以訓練。

冥想中與自己和寶寶對 2015 new design mulberry replica handbags save up 50% off and free shipping. Buy the best hot 1:1 prada replica handbags for women. 話
吳衛教師指出,既然產痛無法避免,應該借力使力,將陣痛視為自己的能量,積極對面甚至超越。孕媽咪最遲懷孕8個月後做準備,每天十分鐘依照課程教授自行冥想練習-
☆盤坐在地,全身放鬆,隨冥想音樂進入內心世界。
☆從感覺四肢重感、溫感開始,進入心跳慢感、呼吸舒服感,最後到太陽叢溫感、額頭涼感。
☆告訴自己:我的雙手腳很重,很溫熱很舒服,心跳很緩慢,呼吸很順暢,讓肚臍的太陽叢內的寶寶得到溫暖,慢慢產生額頭涼意。
☆也跟寶寶說:寶寶啊!媽咪生產時,子宮會收縮,寶寶會暫時缺氧,我知道你會很難過,但,別怕!媽咪與你一起跟跨越,一起放鬆,不要緊張,不要恐慌,媽咪愛你,我跟爸爸好期待與你相見的日子…。

利用冥想面對生產
louis vuitton replica 真正面臨陣痛時就必須把這套用出來了。

輕鬆不費力、產程縮短及媽咪胎兒受傷少
☆在前段產程時可採坐姿-坐在搖椅上,配合音樂冥想,放鬆肌肉,呼吸即可。
☆千萬不要叫,嘶喊會讓氣力用盡,肌肉繃緊,腦子缺氧,產程反而拉長。
☆以正常分娩而言,練習過舒服樂的初產婦約只12~15小時,經產婦也只需6~8小時,甚至有5小時的記錄。
☆因為子宮頸開6~8公分前不感覺痛楚,省掉之前痛感,讓產婦較不緊張,只會有不自覺便意,等到 audemars piguet replica 察覺痛楚時,已經到產程後段。
☆肌肉放鬆,子宮頸裂傷機率就少,相對胎兒產瘤也少見。
☆產婦可以目睹寶寶出生。
☆產後恢復很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鄭婦產科   衛教室提供

 
上一頁